IMAG2203.jpg

在一個悠閒的午後,想要吃點好吃又對身體好的食物,對自己好一點的時刻。

來來回回徘徊在蔬食廚房的門口,看起來是一間很乾淨又舒服的小店,

門口的招牌:蔬食廚房,和整間店散發出來的簡約愜意,讓人感覺這是一間與眾不同的餐廳。

推開門走進去後,老闆很親切地問是不是第一次來?

帶著誠懇、謙遜的態度,不疾不徐的仔細解說點餐方式和價格,

每個SET都有兩個配菜,可以選一個主餐,有麵,有北非小米,有自製的麵包,還可以試吃。

麵包組織柔軟又紮實,因為有在烘焙的關係,一吃就知道是手工做的,而不是加了添加物的產品。

IMAG2199.jpg

IMAG2200.jpg

IMAG2198.jpg

上面配菜的部分照到光了,所以字不是很清楚,待會兒附上門口的小黑板,上面有今天的菜色名字。

老闆說每天都會提供四到五樣菜色選擇,而且都是根據當天最新鮮的蔬菜去配的。

要吃一個個人套餐,從最便宜的160到240,價格不會差別很多,雖然不是算便宜,但是看到來者之後,馬上決定!物超所值!

今天的選擇:炒麵+焗烤雙茄+烤蔬菜=180元

2018-09-25-13-14-27.jpg

2018-09-25-13-14-41.jpg

2018-09-25-13-14-51.jpg

由於是一家看起來還算高雅的可愛小店,因此會以為份量上應該也是高雅得很"迷你",

但是當老闆將我的餐盤端上時,卻驚訝於那份量,那些麵非常可觀呀!對於一個懷孕五個月的孕婦來說,是足夠的!

而焗烤雙茄,就是非常簡單的茄子和番茄,加上一些洋蔥調味後焗烤,非!常!好!吃!,希望照片可以傳達出,雙茄非常多汁濃郁,

咬下去之後有一種不可言喻的美妙口感,融合在你的嘴巴裡面,是我今天最驚豔的一道菜,而且份量也剛剛好。

不過因為很喜歡起司的關係,私心希望起司可以分配到多一點呀~不過還是很好吃了。

烤蔬菜則是老闆將蔬菜盤中,已經烤好的蔬菜配好給我。原本蔬菜盤裡不是一大盤的蔬菜,而是每種蔬菜料理後分門別類地擺在盤中。

而這樣的作法是,老闆很細心地讓每位點到這道菜的顧客,可以吃到精心搭配的每一種蔬菜。

烤蔬菜烤得恰到好處,既讓蔬菜熟透可入口,又不失脆甜,也仍舊保留了蔬菜裡的水分。不過在周邊有些微焦的效果,身為孕媽,難免偷偷在意了。

炒麵份量大以外,也很好吃,拌炒著一些蔬菜,有點微辣,在入口的時候有點麻度,入喉以後又會有點熱感,

是完全不吃辣的人要考慮再點的。不過一般有在吃辣的人,應該都可以接受,甚至覺得沒有辣。

並不會太鹹,若是口味重的人可能會覺得味道不夠。但對我來說已經可以了。盤子旁是老闆親製的綠辣椒,酸辣好吃,也不太辣。

IMAG2201.jpg

就是這罐在最前面的秘製綠辣椒,是老闆親自推薦,然後加到我的盤子裡的,很好吃。

後面還有調味區,可以自行取用,但我覺得沒有必要,因為都很好吃夠味,除非想加辣。

2018-09-25-13-15-59.jpg

2018-09-25-13-22-23.jpg

套餐+30可以有飲料,+50可以有一碗濃湯。這是我今天選擇的濃湯。

不算小碗,覺得有誠意,而且料很多。味道也好喝,不過是健康取向,而不是喝了會擔心熱量的濃湯。

因此雖濃郁,但味道不重,也沒有一般店裡會有的味精味。

有些許的酸味,因為有番茄的關係。

IMAG2202.jpg

IMAG2204.jpg

位置: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93巷1號1樓

聽說北非小米也很厲害,下次試試~

喜歡老闆給人親切但又不會過度干擾的招待,(曾去過餐廳侍者喋喋不休地介紹菜色)

他們說MESSYPOT是因為混亂的廚房,但外面乾淨留給客人。

是一間可愛又健康的小店,是我如果有時間吃飯會想要再去一次的小店。

吃完以後飽得很舒服,是那種舒暢的飽,而不是死撐,或無法消化(吃完高熱量的食物就會這樣)的感覺。

在這樣的社會裡,還能在外面吃到這樣的食物是種幸福。

 

arrow
arrow

    小太陽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