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次公投的過程當中,有些人覺得花費15億,排超長的隊而引發不滿。

有些人覺得在這過程中,可以和自己身邊的人討論國家議題而覺得值得。

對於我,我覺得都對,都有利弊。但我確實喜歡這交流的過程,因為那讓我們看見我們的在乎。

 

小時候,對於政治就是覺得藍綠,家裡有特別立場所以我刻意不要。

長大了之後,也對於投票興致缺缺,直到今年。

因為公投議題的關係(很多人都會覺得這些議題和自身有關),

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表態,他們有人是學生,家長,是老師,是工程師,是各種身分的人,

但是他們都有話要說,他們想要透過自己的選擇來讓國家知道自己的聲音從而推動改變。

 

這樣很好,

不過不管是選舉還是公投,自己有立場都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了解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並且表達是一個能力,

但是在這過程裡面不需要對於相反意見的人,表達恨意、怒意,說他們沒有智商、沒有救了或理解力有問題。

我只想問,你真心聽過他的故事嗎?你知道他為什麼這麼想嗎?

難道你真的覺得自己知道嗎?

你想的,可能不是你想的,不是嗎?

就想我也不會認為你所持有的態度是完全錯誤的,我完全相信你長大了,有自己的思考立場,

也許更多的知識和資訊可以給你更多選擇的能力。

但你最終是做出這個選擇了,而那也沒有不好,只是不同而已。

 

無論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都有可能是好人或壞人,這種是常識了,

不需要轉貼文章來說明某些人的脫序行為以代表一群人的價值。

兩邊都是。

 

老師端、家長端都有自己的立場,受訓並且想要傳達正確觀念,以及希望能夠以合理的方式教育孩子,

試問回到問題的初衷,這兩邊何有衝突?

根根本本是同一件事情。

不要因為少數人的做法,或少數人的意見就代表了大眾。

不是所有的老師都是性解放者(他們會傳遞正確的性觀念),也不是所有的家長都不理性的認為你在學校教濫交。

 

在指責對方反智之前,

我想我們都偏頗了。

 

在這激情過後,日子要過,你我還是朋友,

最重要的是我們怎麼透過這個結果來過接下來的日子。

移民並不理智,尊重多數人的想法並繼續溝通、理解、調整

這是我認為我身為公民的一個責任。

 

 

arrow
arrow

    小太陽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